為國防安全 川普勉強簽「荒唐」預算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週五(3月23日),為避免美國政府關門,川普總統勉強簽署了他認為「荒唐」的政府綜合預算法案

川普明確表示,他對這項1.3萬億美元的政府預算案不滿意。週五清晨,他在推特上稱,他不一定會在該法案上簽字。

「我正考慮否決綜合支出法案,基於的事實是,民主黨完全放棄了80多萬達卡(DACA)受益者(法案中甚至沒提),而且,我們的國防所迫切需要的邊境牆也沒得到足夠資金。」

川普說,這份長達2232頁的法案很「荒謬」(ridiculous),但他感覺有必要簽署,因為他有義務保護國家。「我們別無選擇,只能資助我們的軍隊」。

川普指出,他是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才簽署了這部預算法案。但是,「這部法案中有很多東西我都不滿意。我跟國會說了:我再也不會簽這樣的法案了。我不再這麼幹了」。

川普還抱怨,這部法案實在太長了,而他卻沒有多少時間仔細審閱。

在週五下午白宮舉行的關於綜合支出法案的新聞發佈會上,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上台讚揚法案提供了巨額軍費,扭轉了美軍軍費預算多年下滑和不可預測的狀況,「我們將一起讓我們的軍隊比以往更強大」。

川普週五早上所發的推文一度震驚了國會。他不但表達了自己對民主黨放棄「夢想生」(dreamers)感到不滿,也表示不滿足於法案所提供的邊境牆經費數額。

「這是不對的,對我們國家很不利。」川普強調。

川普呼籲國會終止參議院的阻撓議事,給他一項適用於所有政府預算法案的部分否決權。

他告訴記者們,他很認真地考慮過否決預算法案。但是,為了國防安全,他最終還是簽署了法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