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連環爆炸 嫌犯自稱是精神病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炸彈客康迪特本月在美國奧斯汀製造5起包裹連環爆炸案,之後在追捕過程中自殺。警方發現他不但有目標清單,還錄製了一段「自白」視頻。消息人士透露,嫌犯在視頻中稱自己是精神病患者。

《奥斯汀美国政治家報》(Austin American-Statesman)報導稱,消息人士透露,康迪特(Mark Conditt)在影片中稱自己是精神病患者,從小就經常感到不安。

消息稱,康迪特在影片中還表示,如果自己發現被警察追捕,可能會進入一家人多的麥當勞引爆炸彈。

23歲的炸彈客康迪特是來自普夫盧格維爾市(Pflugerville)的失業男子。他在影片中詳細說明了自己如何製造7枚炸彈。這批炸彈中有5枚被引爆,一枚在爆炸前就被及時發現。另一枚炸彈是在21日一早警方逼近他的車子時,康迪特引爆自殺身亡。

福克斯新聞報導,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麥克考爾(Michael McCaul)週四(22日)說,執法部門搜查康迪特在奧斯汀郊區普弗魯格維爾(Pflugerville)的住宅,發現了「大量計算機數據和硬盤及目標清單。」

麥克考爾說,康迪特在自殺前錄有一段長達25分鐘的「自白」視頻,麥克考爾形容康迪特是一個「不安的年輕人。」他說﹕「從他的自白中很清楚的看到這與恐怖主義無關,儘管他給奧斯汀製造了恐怖。」

但警方表示,康迪特並未在影片中有條理地透露,自己在過去3週內作案的動機,以及與受害者之間是否存在某種聯繫,或者只是一個完全隨機的事件。

奧斯汀(Austin)警長曼利(Brian Manley)告訴記者:「他完全沒提有關恐怖主義的事,也沒提到仇恨。這段影片是一個非常拮据的年輕男子在吶喊,在談他個人生活的種種挑戰。」「我會把這段影片歸類為自白。」

當局表示,在對嫌犯住家進行搜索並研究這段影片聲明後,他們確信沒有剩餘炸彈,民眾已可以安心。

奧斯汀(Austin)警方之前扣押的康迪特兩名室友,經過問詢後已經全部被釋放,但警方並未公布兩人身份。

這次震驚全美的5起爆炸案分別發生在:3月2日,奧斯汀東北部一名男子收到包裹炸彈後被炸死;12日,東南部城區發生兩起類似爆炸,致死一名少女,兩人受傷;18日,西南市郊一處居民區路邊發現一個包裹,兩名男子因為觸碰引線、引爆炸彈而受傷;20日,一個包裹炸彈在市區附近一處聯邦快遞公司分揀中心爆炸,當天,德州聖安東尼奧市附近的聯邦快遞分揀中心截獲另一個包裹炸彈。

因為嫌犯使用的是從亞洲網站上訂購的非常獨特的電池組,所以當局很快判斷所有的裝置都是來自同一個炸彈客。

康迪特的家人2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知道馬克(康迪特)所經歷的黑暗。我們的家庭在各個方面都是一個正常的家庭。」對康迪特的所作所為,家人感到「極度震驚和心碎」。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鏈接: 德州爆炸案嫌犯在家受教育 無暴力跡象家屬震驚
相關鏈接: 美德州連環爆炸案 嫌犯留下認罪錄音
相關鏈接: 德州連環爆炸案告破 23歲嫌犯自爆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