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反庇護州法聲浪增 要合作不要違憲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訊】數個南加城市近期先後表示,正在考慮退出加州SB54「庇護州」法。該法限制地方執法機構使用人力物力,協助聯邦移民部門執法。

3月19號,南加橙縣Los Alamitos市議會,投票通過退出加州庇護州法案。正在競選加州州長、代表該市以及杭亭頓海灘市的共和黨州眾議員阿倫(Travis Allen)對此表示讚揚。

事實上,同樣位於橙縣的Aliso Viejo和Buena Park這兩座城市,也正計劃推出各自版本的「反庇護州」法令。

橙縣縣政委員斯蒂爾(Michelle Steel)也表示,很快會在縣政委員會提出一條退出加州庇護州法案的動議,她在聲明中感謝Los Alamitos市為自己的公民站出來反對庇護州法案,並呼籲所有橙縣城市都能這麼做。

此外,洛縣警長麥克唐納(Jim McDonnell)曾出聲反對庇護州法。橙縣警長Sandra Hutchens也表示,支持美國司法部針對加州庇護州法提出告訴。她說,本來ICE能來地方機構接收即將服刑完畢的非法移民囚犯。現在他們卻被迫去街頭搜捕,這對執法人員和社區來說,都不安全。

查普曼大學法學教授伊斯特曼(John Eastman)也在電郵中表示,聯邦法律禁止各州阻止其官員與移民當局合作,庇護州法已違法。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