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官方教育合作 首創警用華語課程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訊】再來看,休斯頓警察局的警員,即將接受華語培訓,以應對不斷髮展擴大的華人社區。這項由駐休士頓臺北經文處教育組和休斯頓警察局合作開設的「警用華語課程」,是臺美官方,在北美此類教育合作的首例。請看報導。

警用華語課程」是由駐休士頓臺北辦事處提出,結合聖湯姆斯大學師資,與休斯頓警察局合作開設的警察華語培訓項目,以提升警察的華語溝通能力。3月22日,在聖湯姆斯大學舉行課程啟動歡迎會。

陳家彥處長說:「希望透過警用華語課程,加強休斯頓警察的華語應用,在執勤的時候,可以和講華語的社區更好的溝通,降低誤會的產生。」

警用華語課程合作計畫為期一年。課程內容側重在基礎華語溝通,內容的選定也參考了休斯頓警察局的需求。

警察局長阿茲維多表示,為因應迅速發展的亞裔和華裔社區,警方希望將服務提升到新的高度。

局長阿茲維多:「亞裔社區,華語社區都是發展最快的社區之一,我們推行『關係執法』,也就是我們要建立關係,這樣做的最佳方式,是以直接且即時的方式與社區交流。這是此類課程在美國的首創,我們非常自豪。」

局長阿茲維多:「你好(中文)!保重!」

「警用華語課程」是警察選修課程,為期十週,每週一次90分鐘。

課程教員、聖湯姆斯大學語言博士馬麗雅:「在這裡面,我大約包含了6至7個不同的主題。有交通、武器、移民、需要的幫助和醫療部分,都是最基礎的,可以和當地華語為母語者溝通。」

第一期培訓課程將於下週開課。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