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高層大變動 傳610主任曾被約談「嚇得半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5日訊】近日,中共出台機構改革方案,維穩辦、綜治辦與「610」辦撤併。公安部高層也出現大變動。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和黃明均調任他職,兩人都曾擔任過「610」辦主任。此前消息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後,黃明一度被約談,嚇得半死。

3月25日,公安部官網首頁「領導信息」欄目更新顯示,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及另一名副部長黃明,已不再隸屬公安部高層領導。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已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並被明確為正部長級。

官方簡歷顯示,王小洪出生於1957年7月,福建福州人。曾任河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等職,2015年調任北京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2016年被任命為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是習近平在福建舊部,為習掌握「刀巴子」。

在人大會議期間,黃明被證實出任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從2016年5月開始,一直擔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同時其還擔任中共「610」辦公室主任。

黃明曾在江蘇省公安廳任職長達26年,期间曾為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家人親友斂財提供方便,周永康出任公安部長後,黃調任公安部長助理,之後再獲升任公安部副部長,成為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

周永康落馬後,有消息透露,黃明一直是周永康專案組約談的主要對象。「早在周永康被軟禁前,黃明就多次被中紀委約談過。」「周永康被抓後,黃明一度被嚇得半死。」

除黃明外,另一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調任中共司法部部長,被指「明升暗降」。

傅政華也是周永康的親信,因倒戈有功,2013年8月,傅政華升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1月,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員。去年5月,從公安部副部長升為正部級的常務副部長。

傅政華曾因長期主導迫害法輪功學員,並擔任過專門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中央「610」辦公室頭目,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通報追查。

中共兩會後,當局公布中共機構改組方案全文,其中包括撤銷中共維穩辦、綜治辦,及撤「610」辦公室,職責歸划到中央政法委。

這三大機構都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當政時期的單獨設立的中央機構。

其中「610」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是江澤民直接操作下,避開憲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序成立的類似中共文革小組的非法機構,它凌駕於一切中共法律之上,可以調動中共內政外交的一切資源。全方位實施對法輪功的迫害。

中國各級「610」機構數以萬計,遍布中國各個城市、鄉村、機關學校。

「610辦公室」成立至今,有6任主任:王茂林(1999年6月–2001年9月)、劉京(2001年9月–2009年10月)、李東生(2009年10月–2013年12月)、劉金國(2014年1月–2015年1月)、傅政華(2015年9月–2016年5月)、黃明(2016年5月至今)。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李東生、周永康、張越等「610」辦頭目先後落馬。劉京則已被確診患上癌症,生不如死。各地「610」負責人也多遭厄運。據不完全統計,大陸各地各級「610」辦公室頭目非正常死亡人數逾萬。

根據明慧網數據,截至2016年8月,受到判刑、查處、處分、控告、免職等處罰的610官員,佔610總人數的15.1%。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指出,610辦公室鎮壓法輪功和其他宗教團體,尤其是參與活摘人體器官進行販賣,罪惡滔天,罄竹難書。610辦公室被裁併很關鍵,對逮捕、法辦江澤民,以及清算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的罪惡將會提供更強有力的證據。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