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萬美國學生遊行呼籲嚴格槍支管理

【新唐人2018年03月25日訊】震驚全美國的佛羅里達高中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在槍擊事件倖存者的呼籲下,成千上萬的美國年輕人及其支持者週六(3月24日)在全美各地集會,要求更嚴格的管理槍支法律。

在華府的遊行人數達80萬人,成為越戰後美國最大遊行之一。美國民眾把這場遊行命名為「為生命遊行」。

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發生槍擊案的學校的學生也參加了華盛頓的遊行,參加遊行者呼籲立法者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面對這個問題。民眾手持標語上街抗議,他們高喊,「不再沉默」、「不再有下次」(NeverAgain)、「用選票趕走他們」等口號。選民登記活動分子在人群中為數千名該國最新的選民登記。

抗議活動在美國主要城市舉行,包括華盛頓特區,紐約,洛杉磯,西雅圖、奧克蘭和鹽湖城等地。

白宮對此表示,確保學童安全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首要工作,強調川普已要求國會立法,加強校園安全及審查買槍人士的背景。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Jeff Sessions)週五表示,司法部不等待國會採取行動,正在草擬法案,希望透過法規禁售撞火槍托(bump stock)。「撞火槍托」是一種改造槍枝的配備,能將半自動步槍變為全自動,殺傷力更加強大。

總統川普週五在推特說:「奧巴馬政府將撞火槍托合法化,壞主意。就像我承諾過的,今天司法部會頒布禁售撞火槍托的規定,並將舉行公聽會。我們會禁止所有將合法武器變成非法機關鎗的設備。」

根據這份55頁的草案內容,司法部將在聯邦法律中,把撞火槍托裝置定義為機關槍的一部份。同時要求持有撞火槍托的人,必須在法案生效當天繳回或銷毀。

新唐人記者嚴楓、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