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曝郭樹清兼任央行書記 位置高於易綱成一把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6日訊】中共兩會上易綱爆冷出任央行行長。紐約時報25日援引消息稱,郭樹清已被任命為中共央行黨委書記,其地位將高於央行行長易綱,成為實際上的「一把手」。

3月25日,紐約時報援引5名知情者的話說,大陸當局任命郭樹清為中共央行黨委書記,郭成為央行真正的「一把手」,決策權力在新任央行行長易綱之上。易綱為央行副書記,主要負責日常管理。

郭樹清是中共十八屆、十九屆中央委員,易綱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現年61歲的郭樹清,3月21日出任新組建的中共銀行保監會首任主席、書記。

郭樹清曾長期在中共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任職,1998年外放貴州省任副省長,2001年開始先後擔任中共央行副行長、建設銀行董事長、證監會主席、山東省省長。2017年2月任銀監會主席、黨委書記。

此前曾有媒體猜測,郭樹清是最熱門的央行行長人選。現在又擔任央行黨委書記,使他在金融監理與貨幣政策上的份量更為吃重。

有知情人士分析,郭樹清敢做事,不太考慮各個利益集團的反應,這一點符合習近平的用人標準。

現年60歲的易綱,3月19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爆冷出任央行行長。

易綱曾在美國留學、工作,1986年在印地安納大學擔任教授,1994年回國後,1997年進入中共央行工作,先後任行長助理、副行長和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兩會後,易綱被網民揭底,其妻郭金平被曝曾是中國主權基金、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的高層。其兒子易般被揭,去年在美國名校麻省理工拿到工管碩士後,一筆過在西雅圖花百萬美金購置房產。此外,易般還被曝在美國麻省還有兩處價值數萬美金的房產。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