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修訂自貿協議 美同意豁免韓鋼鐵關稅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訊】週一,美國同意豁免對韓國徵收鋼鐵關稅,並就修訂雙邊貿易達成原則性協議。韓國在農業方面保護韓方的利益,美國在汽車領域獲得了進展。

週一,美國同意對韓國豁免徵收鋼鐵關稅。

韓國宣布,經過長達數個月的談判,美、韓就修訂雙邊自由貿易達成原則性協議。2012年達成的美韓自由貿易協議,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批評,認為對美國不公平,導致美國貿易逆差激增。

韓國貿易部長金鉉宗表示,最新協議消除了長期談判可能帶來的不確定性。

韓國貿易部長金鉉宗:「當前,由於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行動,加重全球市場不穩定性。最新協議消除了兩個不確定性,美國鋼鐵關稅豁免與美韓自由貿易協議。」

金鉉宗表示,在美韓自由貿易協議修訂版中,韓國在農業方面保護了韓方的利益,沒有進一步向美國出口商開放農業市場,但在汽車領域做出讓步。

韓國貿易部長金鉉宗:「考慮到這種情況(協議修訂之前),美國汽車製造商沒有運送超過1萬輛汽車(儘管門檻為2萬5千輛),但現在他們可以進口5萬輛汽車。」

新的美韓自由貿易協議允許美國汽車公司,每年可以分別向韓國出口5萬輛汽車,是以前的兩倍。

美國徵收鋼鐵關稅自23日起生效,目前共有韓國、加拿大、墨西哥等七個經濟體獲得暫時豁免。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