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啟動幕後貿易談判 全球股市鬆口氣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訊】美國上週宣佈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引發貿易戰擔憂。有報導透露,雙方已悄悄展開談判,令全球股市稍稍鬆了一口氣。

《華爾街日報》報導,上週末,華府和北京已開始展開談判,涉及金融服務及製造業等廣泛議題。

美方致信中方代表,要求降低美國汽車關稅、購買更多美國的半導體產品,並對美國企業開放金融市場。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日表示,在考慮反制的同時,也在談判,希望將美中貿易赤字減少1,000億美元,如不能達成協議,美方仍將實施關稅。

據稱,姆努欽正考慮前往北京,與中方面談。

這些跡象,似乎緩解了投資者對美中貿易戰的擔憂。

週一,美股盤前交易中,道瓊期指一度上漲 317 點;標普 500 期指上漲 1.36%;納斯達克期指上漲 1.68%。

亞洲股市週一跌幅收斂。日經225指數僅跌0.1%;臺灣加權股價指數僅跌0.1%;韓國Kospi指數上漲0.2%。

歐洲股市早段也上升。英國富時100指數一度漲29.92點。德國DAX指數漲62.69點。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