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金正恩突密訪北京 交通大管制氣氛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6日訊】美媒及未經官方證實的網絡消息指,朝鮮黨魁金正恩已秘密抵達北京。從中朝邊境到北京,多地出現不明原因的交通管制。還有一些與此相關的異常現象。在美朝即將開始對話的背景下,出現該傳言顯得不同尋常。

北京時間3月27日,彭博社最新報導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說法稱,金正恩已抵達中國訪問,據信這是他掌權後首度出國訪問。報導說,目前還不清楚金正恩此行的詳情,包括他將停留多久和會晤哪些人士。

3月26日,中國網絡流傳的照片顯示,疑似金正恩專列當日抵達北京火車站,當局動用大規模警力維持道路秩序,並安排數十輛武警迎賓電單車開道。

據稱,金正恩車隊一路經過東單站。多班火車疑受金正恩專列影響,一度延誤約一個多小時。

同日,由朝鮮脫北者經營的韓國媒體《每日朝鮮》(Daily NK)發出日文報導稱,與朝鮮接壤的中國丹東火車站,早在一周前就在中朝鐵路上採取措施,使外人無法看到朝鮮開往中國的列車。

報導說,從那時起,金正恩是不是要訪問中國的傳言就開始流傳開來。已故朝鮮黨魁金正日2011年訪問中國時,便是通過丹東車站,當時的氣氛與這次非常相似。

報導還透露,至昨天(25日),丹東警察在火車站設置蛇形路障,下午又開始封鎖火車站以及鴨綠江大橋。

另外,有大陸微信26日消息顯示,金正恩專列從中朝邊境到北京,全線都施行了封鎖措施,早上8點葫蘆島的交通一度癱瘓。


網傳消息顯示,金正恩抵達北京,一路交通封鎖。(微信截圖)

此外,從25日早上開始,大陸微信上所有有關金正恩的消息突然被全部屏蔽,使用「金正恩」、「三胖」甚至「朝鮮」等關鍵詞都搜索不到任何內容,當時即引起眾多網友猜測。

26日,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多班東北開往北京的列車,也因給金正恩專列讓路而延誤。大陸媒體也收到禁令,不能報導與朝鮮和金正恩的相關消息。

報導還說,26日,北京地區氣氛緊張。有當地居民稱,面向大街的窗戶全部被要求拉上窗廉,窗前也不能站人。

不過,中共官方目前並未證實金正恩訪華的消息。

金正恩接任朝鮮黨魁後,因為中朝間有關朝核的分歧,一直未訪問中國。而日前美朝已敲定將在5月底前舉行首腦對話,商議棄核話題。作為朝鮮問題的主要利益相關方,北京擔心會被排除在外。

中美朝三方博弈的另一個變化是,中美間正在從「合作」轉向對抗,貿易戰硝煙正濃。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