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暴漲670點 美中貿易戰無擾股市川普叫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週一(3月26日),美股在經歷上週暴跌後強勢收漲,道指上漲近670點。此前,媒體報導中共已承諾進口更多美國半成品以減小對美貿易順差,美中貿易戰陰霾顯然已停止挫傷股市。週一的華爾街股市為兩年多來最好的一天。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26日報導,隨着美中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呈現緩和趨勢,週一,華爾街股市強勁反彈,從上一交易日的暴跌轉為巨幅上漲。

週一收盤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669.40點,回彈至24,202.60點。微軟系該指數表現最好的股票。

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 2.7 %,收盤2,658.55點。技術和金融業領先其它行業。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幅3.3%,收盤7,220.54點。蘋果公司和亞馬遜都回彈上漲。

《檀香山廣告星報》(Honolulu Star-Advertiser)報導稱,週一的華爾街股市為兩年多來最好的一天,且消除了上週大約一半的巨額虧損。

科技公司在股市反彈中佔據大部分,其中微軟是道瓊斯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中漲幅最大的公司,漲幅接近8%。

在上週的股市下跌風暴中,嚴重依賴外貿的工業及科技公司承受的損失最為嚴重。波音(Boeing)、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微軟(Microsoft)的股價都巨幅下跌。

週一,受益於債券收益率上漲,銀行股也創出強勁漲勢。零售商、消費品公司和醫療保健股漲幅居前。

美中貿易戰估計不會真正開打的消息促發了這輪股市回彈。

據日媒《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消息,中共已承諾進口更多美國半成品以減小對美貿易順差。《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也報導,中方官員正與美方談判,旨在提高美國商品的市場准入。

川普總統週一下午轉推了CNBC的報導,並喝彩「大好消息!」,祝賀股市在經歷這輪美中貿易對壘後強勁反彈、恢復漲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