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九二共識意涵不同 遭中共黨媒消音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到中國上海進行城市交流,卻在行程最後一天,見了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引發爭議。陸委會指出,朱立倫沒報備行程會見劉結一,會面也不應涉及兩岸事務。加上朱立倫說兩岸「九二共識意涵不同」被中共黨媒消音,引發討論。

才剛從上海回來,隔天一早就出席新北市政會議,新北市長朱立倫精神奕奕,不過,一聽到媒體提問,日前他到上海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時,說兩岸「九二共識意涵不同」,卻被中共黨媒消音,他只說。

新北市長朱立倫:「(新華社卻也消音了,那對於這個我們怎麼看?)這個我們重視的是我們該講的話,我們重視的是我們比較關心的議題。台灣這一方面包括國民黨,包括各界,可能的確有一些不同的意涵,那我們當然就在表達當中,也把不同的聲音講出來。」

不過朱立倫這次訪中進行城市交流,最後一天卻見了劉結一,也被陸委會認定沒有報備行程,違反規定。

朱立倫:「而也規定當中也沒有說過,不可以見任何的人,我想這個是我們,完全符合規定的做法。如果在枝微末節上面做批評,或者是甚至做任何的限制,對於未來兩岸的交流,反倒是沒有正面的幫助。」

而同樣因雙城論壇卡關而苦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陸委會指出城市交流不應該涉及兩岸事務,他說這條線很難畫,只能多溝通。

台北市長柯文哲:「(陸委會說城市交流,不該牽涉到兩岸事務。)唉,這個,這個那一條線實在是很難畫啦,所以我也不曉得,不過是這樣啦這個,這個我看就多溝通吧,不然怎麼辦。」

另外柯文哲也被問到,前副總統呂秀蓮爆料,他曾接受胡錦濤對台統戰文膽辛旗的招待,柯文哲說,沒見過他。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亮戩、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