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證實金正恩訪華 李雪主和金與正同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朝鮮官媒中央通訊社(朝中社)已證實朝鮮黨魁金正恩訪問北京。另有韓媒消息稱,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妹妹金與正也隨行出訪。

朝中社27日晚間最新快訊指,金正恩26日訪問中國,並於27日下午3點多,乘坐朝鮮1號專用列車離開北京。

按照此前慣例,朝鮮黨魁出訪中國,兩國都不會先對外透露消息,而要等到他安全返抵平壤後,才由新華社和朝中社共同對外發佈消息。

但目前尚未確定金正恩是否已經回到朝鮮。韓媒消息,金正恩專列也可能在東北三省停留,或轉往俄羅斯繼續訪問。

而韓國《韓民族新聞》更引述情報人員資訊稱,對金正恩而言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妻子李雪主、妹妹金與正也隨行這次的出訪。

報導還說,金正恩專列抵達北京後,有超過10輛的黑頭車隊迎接,並由重機警員開道護送前往市中心,下榻於釣魚台國賓館第18號樓,跟他父親金正日來訪時居住的房間相同。金正恩的訪問行程包括參觀北京大學的IT設計中心以及參觀天壇公園。

據此前韓媒引述韓國高階情報人員透露,金正恩於26日搭乘專車抵達北京,並在當天下午於北京大會堂會晤習近平與中共高層,並於隔天下午3時左右離開北京。

報導指,金正恩搭乘的專車可能會直接返回平壤,或是再驅車前往第三國繼續進行訪問行程。

另有韓媒引述韓國官員消息稱,政府正在注視27日下午離京的朝鮮專列將停在哪一站。東北三省正加強警備,專列上的朝鮮高層有可能下車參謁金日成抗日遺址。

韓國SBS電視台26日報導,丹東一間位於橫跨鴨綠江、連接中朝的路軌旁的酒店,被要求暫停訂房服務,直到28日下午才能恢復,估計該朝鮮專列此前會離開中國返朝。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