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訪中關村 園區變空城道路監控也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網傳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6日乘坐綠皮火車秘密訪華。有消息指金正恩週二上午參觀了北京中關村,該園區被北京當局全部清空並高度戒備。

據《香港經濟日報》27日報導,當天上午,有轎車在重重安保護衞下離開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前往北四環的中關村高科技園區。往日十分熱鬧的中關村,此時卻突然變成了一座「空城」。

中國網民在網絡社交媒體上曝光的照片顯示,中關村的馬路上不僅沒有任何車輛和行人,甚至連路邊設置的閉路電視鏡頭,也事先被人用黑膠帶或塑膠袋纏裹起來。還有照片顯示,中關村某處兩條大馬路上有大型警車橫停在道路正中,看上去像是為了封鎖道路。


網傳金正恩3月27日上午參觀了北京中關村,現場被北京當局全部清空並高度戒備。(推特截圖)


北京中關村高科技園區2018年3月27日突然變成一座
空城,網傳是因為朝鮮首腦金正恩秘密前往參觀。(圖片來源:推特)


北京中關村高科技園區2018年3月27日被北京當局清空,連馬路邊的閉路監控攝像頭都事先被包裹起來。(圖片來源:推特)

網民紛紛熱傳,中關村之所以「反常」,是因為正在北京秘密訪問的金正恩要前往參觀中關村。

據公開的資訊,中關村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是中國首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聚集了近2萬多家高新技術企業。

美聯社有報導稱,周二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外保安嚴密,有全副武裝的特警部署附近。早上約11時,有車隊在警員的嚴密護衞下從釣魚台國賓館東面的大閘離開,向北京市政府辦公室及2個市內火車站方向駛去。這些車輛都有黃色貼紙作標記,但沒有掛上外交車輛的車牌。車隊下午駛經長安大街,其後駛至北京一個火車站。

當天,韓聯社在相關報導中推測,金正恩可能已經結束訪問中國的行程,乘坐的專列返回朝鮮。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