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三月份大幅上升至11個月來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的一系列經濟政策,讓美國經濟的整體發展勢頭十分強勁。近期,朝鮮核危機又出現新的轉機,朝美首腦會晤即將登場。川普政府在經濟與外交上取得的成果,讓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支持率在3月份出現大幅度上升。

3月27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公布了該媒體最新的民調數據,42%的美國受訪民眾對川普的政績表現感到滿意。

此前,《華爾街日報》3月中旬公布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已升至43%

這意味着,從今年2月以來,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支持率,已整體上漲了7個百分點,達到近11個月以來的最高點。

《美國之音》報導稱,政評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的民調也得出了相似結論,川普的支持率和反對率分別為42%和53%。這一支持率與前總統里根在1980年代早期剛剛連任時相比稍低一點。

美聯社在相關報導中表示,川普獲得越來越樂觀的支持率,與美國的經濟狀況有關。美國的失業率一直穩定地保持在4.1%,而川普總統大力提倡並獲國會通過的減稅法案,讓美國工人的薪金有所增加。

此外,一向給川普唱反調的CNN公布的中期選舉數據還顯示,美國共和黨人對川普的支持率從80%升至86%;無黨派人士對川普的支持率從35%升至41%,分別上漲了6個百分點。

此外,CBS在今年3月中旬公布的民調也顯示,美國人越來越支持川普的經濟政策和處理朝鮮問題的方式。

這份民調在3月8日到11日期間,隨機抽樣全國1223個成人。民調結果是:在經濟領域,川普得到的支持率高達46%;在處理朝鮮問題方式上,支持率上升至42%(一月份這個數字是34%);在槍支政策上,川普的支持率是37%。在通俄門調查問題上,川普的支持率是31%。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