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北京?華春瑩被外媒問急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突然訪問北京的消息被傳得沸沸揚揚,27日下午,大批中外媒體湧入中共外交部,幾乎座無虛席,在例行記者會後,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媒體包圍要求證實。

中共外交部27日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所有媒體關注的焦點,都集中在金正恩訪問北京的問題上,取代日前最受關注的美中貿易摩擦問題。

在記者會上,大陸媒體都不碰這個被中方認為的敏感問題,全部都是外媒提問。但華春瑩始終只有一句話「我不了解你說的情況,如果有消息,我們會發布」。

眾多媒體似乎想要得出一個答案,持續追問,本來還保持笑容的華春瑩一度被問急了說,「我知道你們都很關心這個問題」,但只要有消息,「我們一定會發布,請大家相信我」。

例行會後,華春瑩走下台後先向外國媒體記者簡短寒暄,隨後要離去時,便被大批外媒包圍難以脫身。

但華春瑩始終以上述的內容作答,或是用At this moment, I have no idea about that.(目前為止,我不了解情況)回答外媒的猛烈發問。

一名西方媒體坦率的直問,如果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會談,「你們不會不公布吧」?華春瑩則回答,「所以我才說,如果有消息我們會發布。」

也有外媒說,「作為私下談話,告訴我們吧」,但華春瑩仍然那句老話。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