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模仿金正日參觀中關村 金與正遊天壇交通大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秘密訪問中國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行27日已離開中國。北京消息人士稱,金正恩此行除了和習近平會晤外,還模仿已故朝鮮領導金正日,參觀北京中關村高科技園區,同一時間,北京旅遊景點天壇交通大管制,消息稱,金與正到天壇參訪。

新華社28日報導,應習近平邀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於3月25日至28日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

聯合網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在高度警戒下,朝鮮最高領導人、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3月27日下午搭乘專列離開北京。

金正恩此行除了和習近平會晤、共進晚餐外,還拜訪北京中關村高科技園區。韓媒報導稱,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妹妹金與正也隨行出訪。

據報,3月26日上午10點左右,金正恩的車隊離開下榻的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前往北四環的中關村高科技園區,參觀數家高科技企業。

從網傳照片可見,原本十分熱鬧的中關村,當天上午突變「空城」,街道上沒有任何車輛和途人,場面極為冷清,設於高空的路邊閉路電視攝像頭也被包裹起來。來往的兩條大街有警車橫置路中,似是封鎖道路。

2011年,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訪問中國時也曾拜訪中關村。

同一時間,北京著名的旅遊景點天壇,也進行了大規模交通管制。消息稱,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到天壇參觀。

韓國媒體網站Daily NK報導稱,一周前,與朝鮮接壤的中國邊境城市丹東在中朝鐵路上設置了巨大的擋板,使外界無法看到從朝鮮開往中國的列車。從那時起,金正恩可能訪華的傳言就開始流傳開來。

報導說,3月25日,丹東警方在火車站設置蛇形路障。當天下午,更全面封鎖火車站及鴨綠江大橋。當晚,多列由瀋陽和丹東等地開進北京的列車晚點。網路流傳,丹東火車站加強警戒,朝鮮有專列開往北京。

26日早上,有一列綠皮的火車開過北京的鐵路道口,有超過10輛黑頭車隊迎接訪問團,並由警方開道護送前往市中心,下榻於釣魚台國賓館第18號樓,與金正日生前訪問北京時居住的房間相同。

當日中午12點左右,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北京火車站全面交通管制,火車站內也出現大量警察。警察甚至清空了北京火車站的一部分區域。

27日下午3點左右,金正恩的車隊經過北京長安街和北京大會堂,前往北京火車站。

據稱,金正恩一行訪華所坐的專列其豪華程度足可稱為「空軍一號」,專列配有厚裝甲,為了滿足最高領導人的享樂,專列職員「全都是美女」,而且車上龍蝦、紅酒齊備。

這輛專列金正日此前訪問大陸時也使用過,金正恩預計經過丹東中朝邊境,返回平壤。

韓國SBS電視台27日報導稱,丹東一間位於橫跨鴨綠江、連接中朝的路軌旁的酒店,住客被要求拉上房間窗簾,不準站近窗邊,該酒店要到28日下午才恢復訂房服務,估計期間該朝鮮列車離開中國返朝。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