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掉進肉汁 洛杉磯三明治開店超過10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沒有米其林推薦也能歷久不衰,洛杉磯Philippe The Original就是店齡超過一世紀的法式浸肉汁三明治老字號。這個平民美食源於創始人、來自法國的移民馬紹的「一個不小心」將法國麵包落入盛著肉汁的烤盤裡,自此聲名大噪。

Philippe The Original於1908年開業,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經濟大蕭條、禁酒令等時期,至今已有111年之久,而且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所在的北阿拉美達(North Alameda)大街,是前往道奇棒球場(Dodgers Stadium)的途徑之一,若在球季期間,人潮始終川流不息,估計每周可賣出至少上萬份的浸肉汁三明治

Philippe The Original保持百年來菜單不變的經營模式,招牌三明治傳承的風味與記憶,已成為辨識洛杉磯的招牌之一。


饕客秘訣,如果不想排隊,最好在道奇隊沒有比賽時去吃。(視頻截圖)


據了解,它的招牌三明治是創始人馬紹(Philippe Mathieu)在工作的某一天,一如往常拿著切片的法國麵包正要夾肉,但一不小心將麵包落入盛著肉汁的烤盤裡,一旁飢腸轆轆的警官並不介意,沒要求重做,立刻將食物吃得精光,這一試竟成老主顧,隔天還找了其他同事及朋友來大快朵頤這濕透的三明治,就這樣打出名聲。

招牌法式浸肉汁三明治夾肉分牛、羊、豬、火腿等選擇,至於法式麵包沾肉汁的濕度,可分單片或雙片麵包沾濕,甚至整個三明治都浸肉汁的全濕等3種。

第四代經營者、今年約30歲的安德魯·賓德(Andrew Binder)說,三明治的大小跟90年代時一樣,肉汁的製作方式也都沒改,包含費時兩天的慢烤牛臀肉等步驟。

賓德說,做過最重大的決定就是把「咖啡從 10美分漲到45美分。」賓德的曾祖父自 1927 年向馬紹買下這間店後,就經營至今。

從小看賓德長大的店員們,如今都成了他的員工。他說,並不打算針對菜單或整間餐廳進行任何改變,「我們不想變成連鎖店,我們不想要另一間分店,」賓德說,「我們只想專注的做過去一百年來做的事情,並盡力做到最好。」並對能夠捍衛曾祖父創建的家族傳奇感到無比驕傲。

賓德也分享了幾個「招牌法式浸肉汁三明治」饕客秘訣:第一,擠用桌上黃芥末時下手要輕一點,因為那嗆辣得很。第二,如果不想排隊,最好在道奇隊沒有比賽時去吃。第三,三明治麵包的沾汁方式有三種選擇——

單面沾汁 (single-dipped):推薦給喜歡味道清爽,不想要麵包濕濕軟軟的人(雖然那非常美味)。

雙面沾汁 (double-dipped):上下兩片麵包都吸滿肉汁。

三倍沾汁 (triple-dipped),或稱全濕沾汁 (wet):這是他們家族最愛的吃法,意即將整個三明治泡進肉汁裡。

最後,如果你要外帶,你可以要求肉汁另附。

相關視頻:


洛杉磯Philippe The Original所在的北阿拉美達(North Alameda)大街,是前往道奇棒球場(Dodgers Stadium)的途徑之一。(視頻截圖)


「招牌法式浸肉汁三明治」對切為二。(視頻截圖)


洛杉磯Philippe The Original的「招牌法式浸肉汁三明治」。(視頻截圖)


洛杉磯Philippe The Original的「招牌法式浸肉汁三明治」。(視頻截圖)


洛杉磯Philippe The Original中的費時兩天的慢烤牛臀肉。(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