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台灣半導體是盟友!美官員密會張忠謀

美國商務部掌管製造業的副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前天在竹科密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另與台灣半導體業界關門會談。美方強調,台灣半導體業是美國的重要盟友,盼雙方加強合作,這也是在中國轉單傳聞之後,美方為台灣企業打了強心針。

2. 三巨頭爭1兆美元頭銜 微軟成黑馬?

全球投資人密切關注蘋果、亞馬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搶奪全球首家突破1兆美元市值的王位之爭殺出黑馬!摩根士丹利看好微軟可望捷足先登,表示微軟未來1年股價升抵130美元,市值到達1兆美元里程碑。

3. 川普考慮動用國家緊急法 遏制中共收購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的話說,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動用國家緊急法律,來打擊中共收購美國敏感技術的行為。

4. 鴻海豪投251億收購Belkin

鴻海集團旗下鴻騰精密公告,將以約新台幣251.8億元,收購美國網通品牌大廠貝爾金。這是鴻海集團繼入股日本夏普之後,再次出手收購品牌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