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金正恩「非正式」訪華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中共官方媒體週三證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3月25日到28日秘密訪問了北京,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美國白宮對此表示,中方週二稍早已聯繫白宮,並向美方通報了金正恩訪問北京的情況。

中共官媒報導,金正恩是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訪華,並稱金正恩此行為「非正式」訪問。訪問期間,習近平同金正恩舉行了會談,並分別舉辦了歡迎晚宴和午宴,金正恩還參觀了一個技術成果展覽。畫面顯示,金正恩和妻子李雪主一起訪華,隨行的還有幾名高級顧問。這也是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來的首次對外出訪。

朝鮮官方媒體週三也報導了金正恩訪問中國的消息。報導稱金正恩對與中國在共同關心的問題上達成一致表示滿意,但是並沒有提及半島無核化或與川普總統會晤的內容。

美國白宮在週二晚間發布聲明說,中方週二稍早向白宮「通報了金正恩的北京之行,通報還包括習近平傳達給川普總統的私人訊息。」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