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遊威尼斯當街吃喝泉水洗碗 當地人傻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近日,威尼斯當地媒體報導了一批中國遊客在該城市旅遊景點肆意吃喝,還在泉水池邊用泉水清洗碗筷,對他人的阻止置若罔聞。中國遊客的這些舉動讓當地人大感震驚,將這些不文明行為拍照並上傳網絡,引起當地網民的熱議。

據歐洲僑報報導,近日有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出現在意大利著名旅遊城市威尼斯San Bartolomeo地區著名的Carlo Goldoni銅像下。這群人在銅像下徘徊一陣後,突然打開各自的背包在銅像的周圍擺弄起來,就地擺放起了墊紙、刀叉、熱水杯、食物,幾個人當眾燙洗碗碟後對着銅像大吃大喝起來。

這群中國遊客的舉止引起周邊市民的強烈不滿,有人試圖阻止他們的行為,對着這群人喊道:「你們身後的銅像是我們歷史的見證,你們不能在這隨便吃東西!」 但那幾名中國遊客對阻止他們的喊聲置若罔聞。

一名路過的市民用手機錄下了這一場景並傳到網上,引發當地網民的討論與批評。


意大利著名旅遊城市威尼斯
聖巴托洛梅奧廣場(Campo San Bartolomeo)騎馬銅像。(MICHELE CROSERA/AFP/Getty Images)

此前,意大利《歐聯通訊社》本月24日曾報導,在威尼斯著名的聖巴托洛梅奧廣場(Campo San Bartolomeo),出現了中國遊客在街道旁當眾坐地吃喝的事件。這群中國遊客沿着石階席地而坐,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碗筷、熱水瓶、中式鹹菜、香腸、水果與即食麵,然後旁若無人地吃喝起來。用餐完畢,更有人走到一旁的泉水池,用泉水清洗碗筷,讓當地民眾大為震驚。

幾年前,羅馬市政曾頒佈法令禁止民眾在羅馬市區內具有特定歷史和文化價值的地方吃喝,否則罰款可高達600歐元。


有中國遊客在威尼斯著名的聖巴托洛梅奧廣場當眾席地而坐大吃大喝,然後到泉水池清洗碗筷,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網絡圖片)

有媒體在報導相關現象時提醒中國遊客,旅遊途中小憩用餐,應盡量選擇到公園的長椅上進行,用餐完畢還應該注意及時清理乾淨自己的垃圾。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