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抗議一地兩檢草案審議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一直備受爭議,由於試圖趕在暑假前完成立法,由建制派把持的立法會加開會議審議,民主派議員不滿強行逐項條文審議,多次提出規程問題,令會議暫停兩次。

一地兩檢」草案委員會星期二進行第七次會議。會議主席葉劉淑儀阻止民主派議員繼續質詢官員,強行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介紹草案條文,開始逐項條文審議。多名民主派議員提出規程問題,試圖拖延這條被指違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草案審議進度。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草案,主席請允許我繼續說。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草案。」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你怎麼能熄我們的咪(麥克風)。」

多名民主派議員趁陳帆發言時在座位上高叫,其後走向主席台抗議,令會議暫停大約二十分鐘。

會後重開,葉劉淑儀限制提問時間,並宣布逐項審議條文。在港府官員宣讀條文時,新當選的民主派議員區諾軒突然衝向主席台,被多名保安員阻止按倒在地,會議再次暫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