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金正恩訪華 川普發推:繼續施壓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金正恩訪華 川普發推:繼續施壓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秘密訪華的消息,在海外媒體和中國民間盛傳了幾天之後,3月28號終於得到了中共官方的確認。「新華社」報導說,金正恩在25號到28號, 對中國進行了非正式訪問。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隨後發表社論稱,金正恩的到訪,說明中朝友好關係牢不可破。

但一位匿名大陸學者卻對BBC中文網表示,金正恩此次訪華只是正常的外交活動,跟中朝關係是否回暖無關。他說,兩國關係利益決定的,不是說兩句親近的話,就可以改變的。他還說:川普也來過,這能說明什麼呢?

美國白宮和韓國青瓦台事後都表示,北京當局已經向他們通報了金正恩訪問北京,及與習近平會面的情況。

美國總統川普3月28號在推特上說,「昨晚接到了中國習近平的信息,他和金正恩的會面進行得很好,而且金也期待著他和我的會面。與此同時,不幸的是,必須不惜一切代價繼續最大限度地進行制裁和施加壓力。」

這次中國之行是金正恩自2011年掌權以來的首次出訪,也是他首次與另一位國家元首的會面。而這次訪華的時機,安排在朝韓、朝美會談之前,外界普遍認為,這是金正恩在爭取更多的談判籌碼,而中共則是在藉機挽回在半島問題上被邊緣化所失去的面子。

中俄聯手阻撓聯合國人權工作

中共和俄羅斯聯手在聯合國實施一場隱秘行動,試圖削弱聯合國在全世界保護人權的努力。

英國《衛報》援引外交人士的話報導說,中共和俄羅斯利用聯合國預算委員會,削減給人權監督機構、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涉及人權的高級職位的經費。聯合國一個在人權議題上的重要組織「人權前線倡議」,被考慮中止的運作。

據報導,中國目前已經是聯合國繳納會費的第3大會員國。有網友因此評論說:中共是在用中國人民的錢,遏制中國人民的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