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對話 前外貿主席:應著眼根本問題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針對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一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週四宣佈﹐將對中國商品加征懲罰性關稅﹐並對來自中國的投資採取限制措施。目前﹐美中雙方正就此展開對話。前美國國家外貿委員會主席則呼籲﹐川普政府在談判中應該著眼於解決根本性的問題。

根據川普政府計劃﹐美國將對大約1300項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涉及產業將包括航太科技﹑資訊技術以及机械產業﹐總額約600億美元。備忘錄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5天之內公佈商品清單,而后有30天公眾評論期。

前美國國家外貿委員會主席William Reinsch﹕「其理論是﹐這些產品是美國認為被強迫轉讓技術或被竊取技術的行業。」

此外﹐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已針對中國歧視性的技術許可作法﹐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美國財政部也正在制定具體措施﹐限制中國以投資方式獲取美國技術。

與此同時﹐美中對話已悄然展開。商務部長羅斯週二說﹐對話正在進行中。中共對美國計劃開徵關稅的回應「很有節制」。

前美國國家外貿委員會主席William Reinsch﹕「中國急於與美國談判﹐過去8個月他們不斷派人到華府來。我對中國的經驗是﹐讓他們來談判並不難﹐難的是達成令人滿意的協議。」

美國政府還要求中共﹐將美中貿易逆差減少1000億美元。商務部長羅斯建議中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購買美國天然氣。

前美國國家外貿委員會主席William Reinsch﹕「(只是)買更多汽車﹑石油﹑天然氣﹐這並未解決301條款談到的任何問題﹐也沒有涉及任何經濟改革問題。我們應該集中在解決更大的問題上﹐但這對中國來說會困難得多。」

週二﹐白宮發出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德國總理默克爾的通話聲明﹐其中談到﹐聯合對抗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專家認為﹐中共與美國談判的原因之一也是害怕美國與歐盟聯手施壓。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中共低調尋求避免貿易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