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撤換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 史上首位非老兵接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週三(3月28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解除舒爾金(David Shulkin)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一職,改由海軍上將羅尼•傑克遜(Ronny L. Jackson)接任。

川普週三下午在推特上宣布了這一消息。

「我很高興地宣布,我打算任命備受推崇的海軍上將、我的醫生羅尼•傑克遜為新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

「在過渡期間,由國防部的羅伯特•威爾基(Robert Wilkie)閣下擔任代理部長。我非常感謝大衞•舒爾金博士為我們國家和我們偉大的老兵們所付出的服務!」

威爾基是國防部主管人事和備戰的副部長,在傑克遜的任職獲得參議院批准前,代行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Veterans Affairs)職責。

舒爾金是奧巴馬所任命的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幾週來,關於他的傳聞很多,他則一直保持低調。

近期的調查發現,舒爾金及其工作人員去年的歐洲之旅花費公款、損害了納稅人利益,違反了道德準則,同時,這也是他遭解僱的起因。

傑克遜上將是川普的醫生,也是2013年由奧巴馬任命的白宮醫生。

不久前,傑克遜為川普總統做了任內首次體檢,並表示,川普的身心都相當健康,絕對能勝任繁忙的工作。

傑克遜也是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史上第一位由非老兵擔任的部長。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