庾信誹謗佛法 身後受苦變烏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唐朝遂州叫趙文信的人,在貞觀元年忽然暴死,不過三日後竟然甦醒。他講述了自己這三日內在地府的所見所聞。

在他剛死的那天,就與其他十個人被一官吏帶到了地府閻羅王的面前。這其中還有一個僧人。閻羅王先將僧人喚出,問道:「法師一生修了哪些功德?」僧人答道:「我從一出生開始就只誦《金剛般若經》。」閻羅王聽了,驚起合掌贊道:「善哉善哉!法師如果一直念誦《金剛般若經》,當升入天界,為什麼錯來到這個地方?」話音剛落,忽見一天人來到將僧人接入了天國。

閻羅王隨後將趙文信喚出,問他一生修了哪些功德。趙文信答道:「我一生並不曾讀過什麼佛經,只是喜歡讀庾信(編者註:南北朝時著名的文人)的文章。」閻羅王說:「庾信是大罪人,現正在此受苦。可以讓你一見。」遂命冥官將庾信帶出。

一會兒,只見出來一隻烏龜,隨即化作人形,並自說:「我是庾信,因為生前喜好作文章,在文章中妄引佛經,並雜糅俗書誹謗佛法,稱佛法不及孔老之說,所以死後受罪報變龜身受苦。」

趙文信活過來後,將自己的經歷告訴了所有的親戚朋友。遂州這個地方的人喜歡獵采捕蟲魚,但凡是聽了他的經歷的人,都決定以此為鑑,永斷殺業。

(資料來源:《法苑珠林》)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