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市長王安順下落不明 曾承認「跟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中共兩會後的人事大調整,習派人馬大多佔據要職,外界注意到,前北京市長王安順下落不明。有消息指,王安順與曾慶紅、周永康等江派大員關係緊密,曾親口承認自己「跟錯人」。王的這次「去向不明」恐怕凶多吉少。

中共兩會後,高層人事進行了新一輪的密集調整,習近平多名舊部獲得升職。3月24日,習近平的浙江舊部,中共湖北武漢市委書記陳一新調任中央政法委委員、秘書長。

25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是習近平的心腹,在習任中共福州市委書記期間,王是中共福州市公安局長,負責習的安全保衛。

外界觀察發現,出身「石油幫」的前北京市長王安順,日前被免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職務後,去向不明。

現年60歲的王安順是「石油幫」大佬周永康、曾慶紅的親信。2001年王安順調任上海市委組織部長,輔佐江系鐵桿、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2003年王被提拔為上海市委副書記。

2006年陳良宇案發後,王安順也被牽連出一些問題。但在時任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安排下,王安順於2007年3月調任北京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13年,王安順升任北京市市長。

2014年中共兩會上,王安順簽下治理空氣污染責任狀:要使空氣受污染嚴重的北京市,到2017年空氣質量達到「良」一級,否則「提頭來見」。但北京的空氣污染指數依舊居高不下,王安順的「提頭來見」也成為民眾笑柄,多次遭媒體嘲諷。

2016年10月31日,王安順從北京市長轉任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外界指其表面是平調,實際上是被貶職。有消息指,2016年1月,王因涉周永康案件,曾被中紀委約談。

香港動向雜誌披露,王安順在出席北京市委常委會上曾親口承認,「心情很沉重、很內疚,一度跟錯人」。文章稱,王安順提到的「跟錯人」,指的是周永康和令計劃。

周永康、令計劃現被中共官方定性為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新唐人此前披露,中共十八大前,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擔任主謀,周永康和薄熙來實施,令計劃以中辦主任的身份居中聯絡,暗中策應發動政變,意圖在「十八大」後,趕習近平下台,推薄熙來上位。

十八大前,由於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到成都美國領事館,揭開了薄周政變黑幕。隨後,薄熙來、周永康和令計劃先後被抓。

此外,王安順因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立案追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