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亞馬遜擠壓實體業 美傳將調整稅收

外媒報導,美國政府打算對電商龍頭亞馬遜的稅負「開刀」,原因是亞馬遜實體商店生意,消息傳出後,亞馬遜開盤一度下跌6.22%,市值瞬間蒸發近400億美元。

2. 史上首例!美韓FTA禁韓元競貶

美韓就重簽FTA達成共識後,美國財政部還表示,已與韓國就禁止匯率競爭性貶值達成附加協議,據了解這將創下美國史上首度在自貿協定上附加匯率協議。

3. 軟銀攜手沙國 建全球最大太陽能電廠

《金融時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跟軟體銀行聯手,在沙國打造全球最大太陽能發電計畫,到2030年總投資額達2,000億美元,協助沙國經濟從依賴石油出口,轉向以科技產業和民間投資作為成長動能。

4. Uber肇事 輝達暫停自駕車測試

叫車軟體Uber宣布暫停北美自駕車測試後,為Uber提供部分自駕技術的輝達電子,Nvidia,也在周二宣布暫停全球自駕車測試,以便等待調查結果釐清優步自駕車致死車禍起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