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短訊曝通俄調查黑幕:4大系統暗中聯手反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週三(3月28日),美國國會共和黨公布的最新「短訊門」信息顯示,在通俄門調查早期,奧巴馬治下的白宮似與中情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及民主黨聯手,共同把矛頭指向了川普選戰。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8日報導,國會調查人員新提供的FBI反川普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與其婚外戀女友、FBI律師麗薩•佩吉(Lisa Page)的短訊強烈表明,奧巴馬時期的白宮幕僚長麥唐諾(Denis McDonough)、時任參議院民主黨黨領袖裡德(Harry Reid)、前中情局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在通俄門調查早期似有合作。

短訊揭示,麥唐諾等人曾表示會「反駁」奧巴馬政府在此過程中對公眾的立場。

2016年8月2日,佩吉發短訊囑咐史卓克:「確保你可以合法保護你的簽字。考慮一下國會、《情報自由法》(FOIA)等等。你大概比我更清楚。」

而在次日回復佩吉的短訊中,史卓克描述了前FBI副局長麥考比(Andrew McCabe)正在關注關於川普選戰的「信息控制」問題。而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與此同時,布倫南正前往國會,就可能存在的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大選問題向國會議員匯報。

在稍後8月8日的短訊中,史卓克透露,他正指示下屬準備出內部互聯網絡上的情報,並提供給白宮幕僚長麥唐諾和時任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

一名來自國會的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目前國會對此尚未做出結論,但這些信息已足以值得考慮,是否應該授權一名獨立的調查人員去調查當時的白宮是否參與了通俄門調查。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