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安邦前掌門吳小暉案在上海開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 【今日點擊】(3114-2)

提要
安邦前掌門吳小暉案在上海開庭
中國實現資本管制 投資美國商業地產大幅降溫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習近平一直沒殺人,這是在我節目中一直說的,我跟大家講過,我說很有拗於共產黨的,完全有拗於共產黨的本身的品質和形象,這個概念完全是不同的。所以他以黨的名義呢,但是又與黨的生命品質對立的方式,走到今天。昨天,殺人了,在呂梁市的一個,呂梁地區的一個市的副市長,我沒有看它正式報導我還沒看完,沒看,只是Twitter上,跟YouTube上留言了。

這個人呢62歲還是50幾歲,貪汙、受賄、不明財產,大概10多個億,10幾個億啊,說數額巨大,被當地的地方法院判處死刑。在這個消息出來之後,在Twitter上,在跟我有關的那些Twitter上,有朋友說濤哥,殺人了,濤哥是沒殺人,說習近平殺人了殺人了,我大概看到的就是這麼個故事。因為整個在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整個那個故事我還沒看完整,有個朋友提到說,說他意識到挺絕的,在判這個人死刑的時候,強調的是國家監察委員會,強調了國家監察委員會,大概這個故事就是這樣。因為如果死刑犯,應該需要最高法院核准,我們看,我在看到節目的時候,看到這個故事,這個故事。

在兩會從去年十九大到今年兩會結束,我跟大家描述過一個東西,我說習近平對政法委呢,突然停止了他的動作,包括傅政華進入司法部任司法部長,都停止了他的動作。而在政法委體系中,這一次的更改中呢,把610辦公室取消,把綜合辦取消、維穩辦取消,其實實際上大大削弱了,政法委體系本身的它的實權、它的功能。你別看都合到政法委裡了,沒用了,沒用了。比如說原來政法委有一棟樓,後來呢政法委出了610辦公室、維穩辦、綜合辦,所以它從一棟樓可能就改成了4棟樓。它不是平級機構,都低過政法委,但它們的最高領導人都是政法委。而這一次呢說給它合併了,把那些機構都取消了,就把那3個樓又給騰空了,說都集中領導都歸政法委了,表面看起來政法委大了,實際它弱了。十九大郭聲琨沒有動,到了兩會的時候,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司法部,都是原來政法委的頂尖式人物。

傅政華呢你可以解釋成,可以解釋成習近平知恩圖報,因為當年6年前如果沒有傅政華的話,可能習近平確實就被周永康殺了,這有可能,確實有可能。當時主要是圍繞著令計劃的兒子死了,這件事情出車禍了,然後傅政華把周永康賣了。而在我心裡,我個人認為習近平,永遠不會相信一個出賣別人的人,他不會信的, 他不會信的。那在我們個人的評論中談到說,當政法委體系一直沒有受到傷害,從去年到現在,它實際沒有受到傷害,走到今天的時候,今天又拿出消息說判死刑了,這是一個地方官,對吧!所以這裡的故事在哪兒?我只能說畫個問號。而從另外一點上說,它的裉節兒是走在兩會之後,兩會就是人大之後,當他走到兩會,他現在拿出的是國家監察委員會,國家監察法來說話,用法律殺人,用法律判死刑,所以又有著一種涵義呢,給依法治國、依憲治國祭旗。

安邦前掌門吳小暉案在上海開庭

英國金融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吳小暉案突然在上海開庭。檢方指控吳小暉犯集資詐騙罪,和職務侵占罪,此前當局並沒有披露審理日期,此案突然開庭,令人頗感意外。呂梁的那個死刑犯跟這個,是在一天出來的,那是在一天出來的,而且它講了突然頗感意外,沒有任何預兆,沒有任何預兆。如果他們中間真的有關聯,如果那個死刑犯,確實跟習近平自己知道那兒有個死刑犯,是一體的話,它背後的潛台詞,金融風險跟金融危機,在習近平的心頭大患,就在他的眉睫上。

吳小暉星期三開庭審理,訴訟過程將揭示出更多的,有關中國政府指控吳小暉的犯罪細節。吳小暉去年6月分被帶走,那開庭將標誌著,安邦快速崛起後的突然崩塌。華爾街:安邦創始人吳小暉案開庭審理。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星期三宣布,當天公開審理該案,那公開審理的背景我們就不知道了,一名律師為吳小暉辯護,但這個律師是哪兒來的,怎麼回事,不知道?法院沒有立刻就提供,上述任何指控的詳細內容,也沒有具體說明庭審可能持續的時間。

所以這就是來得很突然,而它的突然,就跟那個死刑犯喀在一起了。在同一天,也是在今天,王毅去了俄羅斯,去談這個華為的事情,對不起!去談華信的事情,葉簡明,因為4月1日之前要給人家錢的,15億歐元,而它涉及到全部金額,是91億是92億美金,折合歐元大概72億。這是玩命啊,它的時間就這麼多,玩命啊,那我想說,這應該整個與金融相關的,一系列的東西都在其中。郭樹清頭一天被任命央行的書記,第二天這個案子就頂出來,同一天王毅去了俄羅斯。習近平,你只能說習近平確實個幹活的人,而這個活兒呢,就像我說的,這屎盆子這盆屎呢滿豐富的。

中國實現資本管制 投資美國商業地產大幅降溫

美國之音:中國實現資本管制,投資美國商業地產大幅度下降。美國紐約一家地產諮詢公司報告說,中國對美國的商業地產投資,2017年大幅下降,總投資額大概73億2017年,而2016年是162億,主要的城市,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和西雅圖,瘋狂購買呢,最受愛戴的是紐約。而2017年中國人只購買了34億,減少了54%,減少54%。那其實呢商業購地呢,在相當程度上是資金大轉移,它不以個人的名義出現,都是以公司的名義出現,公司去買那個房子,那你說國內那個公司那個錢,到底是他個人的還是銀行貸來的,這東西都是遊戲嘍,對吧!

所以當這樣的監管被卡住的時候,說明國內的監管呢,做法是產生作用的。2017年實行資本管制,對美國商業投資明顯放緩,巨額交易和酒店收購,下降的幅度最大。2015年安邦19.5億美元收購了華爾道夫,它在文章裡,美國人也在談這件事情,創造了有史以來美國酒店最高的售價,所以這基本就是胡來,這基本就是胡來啦。它胡來的原因就是說,表面你看起來胡來,因為那個錢是從銀行拿出來的,都不是他自己的錢,他只要把錢移出去就是他的錢,所以這個酒店值13億,我給你15億、18億,你賣不賣?他肯定賣。賣完之後呢,你表面看起來是我賠了,我多花了2億,但你從來沒想過,我是從國內倒躉出來十幾億,爺兒們我一分錢都沒花。

海航爆出財務困難之後,加快出售美國的物業,2017年5月剛剛買下的,曼哈頓公園大道的245號,也正在往外賣,據說這個是他們老闆的房子,當時是說是老闆的房子。而華信呢,而華信的葉簡明接受調查,彭博社今天說,正在出售將近100個物業,其中包括曼哈頓的川普世界大廈的公寓。所以有道理相信,真正的金融危機,就是現在習近平真正在面對錢的問題,隨時有可能崩盤。所以才,如果死刑的話,衝著那麼一個人死刑的話,它也透顯出今天的金融危機,如果是這麼回事,是他殺的,以國家法律的名義,那它也就反襯過來,今天的錢,分分鐘能要了習近平的命,能要了整個中國社會的命。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