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贈西非三千多萬美元 官方不提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1. 中共贈西非三千多萬美元 官方不提

中共今年3月份又給非洲送了一大筆錢,但是官方卻對此隻字不提。

「美國之音」3月29號報導說,中共3月14號與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簽署了贈送3160萬美元的備忘錄,這筆款項將被用於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興建一座新的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總部大樓。

報導引述西非經共體網站的消息說,簽署儀式在阿布賈的西非經共體委員會總部舉行,簽署人是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委員會主席讓-克勞德.布魯和中共駐尼日利亞及西非經共體大使周平劍。

西非經共體網站的報導顯示,西非經共體主席布魯不僅感謝中共為建造新總部大樓贈款,而且感謝中共在大樓建成後還負責3年的維護。

不過,中共向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贈款3160萬美元的消息,在中共官方媒體上卻完全沒有報導。在中共駐尼日利亞大使館網站上, 也只有布魯與周平劍會見、交換意見的報導, 3160萬美元贈款之事, 則通篇未提。

「美國之音」說,中共官方對贈款似有難言之隱。

早前曾有報導披露,中共在援建非洲聯盟總部大樓時,在計算機系統留了後面, 大樓內所有電腦伺服器內的資料都在半夜被傳送到上海。

2. 朝鮮核反應爐疑似上線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秘密訪華事件,最近幾天成為熱點新聞,中共媒體聲稱,金正恩承諾實現半島無核化。

3月29號,媒體又報導說,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會面,已經確定4月27號在朝韓邊境的板門店舉行。

不過,《紐約時報》當天卻報導說,新的衛星證據顯示,朝鮮正在擴大生產。位於寧邊核試驗場的一個新核反應爐似乎正在上線。

報導說,這座九龍江邊的試驗場擁有數百幢建築,佔地面積超過3平方英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