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白宮醫生接掌退伍軍人部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近期,川普(特朗普)政府內閣變動頻繁。週三,川普(特朗普)宣布,解除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舒爾金的職務,由現任白宮醫生﹑海軍少將羅尼•傑克遜接任。

週三傍晚,總統川普發表推文說,「我打算提名廣受尊敬的傑克遜海軍少將擔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目前暫時由國防部的羅伯特•韋爾奇(Robert Wilkie)擔任代理部長。」

舒爾金是從上屆奧巴馬政府留任的官員。最近調查發現,舒爾金在去年歐洲之行中,花費公款旅遊,損害納稅人利益,違反道德準則。這成為他被解職的起因。而舒爾金週四反口指責他是因與白宮理念不合,而受到排擠。

近期川普內閣人員變更頻繁,國務卿蒂勒森被去職,由中情局長蓬佩奧接替;國安顧問邁克馬斯特將被博頓取代;白宮國家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科恩(Gary Cohn)則被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接替。評論認為,川普是以私營企業的用人理念應用在政府部門。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找到能幫他達成目標的工作伙伴,完成選民托付給他的使命。

川普新提名的退伍軍人部部長傑克遜是川普醫生,也是前總統奧巴馬2013年任命的白宮醫生 。如獲參議院批准,他將成為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歷史上首位非老兵部長。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