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間諜中毒治療有進展 女兒尤莉亞脫離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遭神經毒劑毒害的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和他的女兒尤莉亞的治療情況有進展,父親雖然仍處於危急之中,但整體狀況也已穩定;女兒的治療效果良好,病情已經大為好轉,不再危急;因救助他們父女而中毒的警察已出院。

日前,負責救治斯克里帕爾和他的女兒尤莉亞的英國一家醫院對外透露,醫院實施的特殊治療,讓尤莉亞的病情大為好轉,現在已經不再危急。不過,她仍然需要全天24小時治療,還不能離開醫院。至於中毒較深的斯克里帕爾的病情仍然緊急,但也已經穩定下來。當初他們父女中毒後,首先救助他們的一名警員也曾中毒,經過醫院的治療,已經於週四出院。

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尤莉亞3月4日在英格蘭城市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到神經毒劑的毒害而陷入昏迷,英國調查人員判斷他們所中的毒物是蘇聯研發的諾維喬克毒劑(Novichok)。

為此,英國政府的譴責莫斯科濫用化學武器的做法,對普通的英國公民也構成了嚴重威脅。儘管俄羅斯當局否認與此案有關,但諸多跡象和線索還是讓英國當局判斷俄羅斯是幕後黑手。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50名俄羅斯外交官為此遭到各國的驅逐。

據公開的資訊:神經毒劑是一種十分危險的化學武器,沾染少量的劑量即可破壞人體神經系統正常傳導功能,引發嘔吐、呼吸急促、神經麻痹等癥狀,並迅速致中毒者死亡。

這一次發生在英國的針對前俄羅斯間諜的神經毒劑攻擊事件,一度導致約20人尋求治療。

今年3月9日,威爾特郡代理警察局長基爾·普里乍得(Kier Pritchard)向當地媒體透露,斯克里帕爾父女遭到神經毒劑襲擊後,共有約21人為此接受了治療,「其中一些」接受醫院治療的人接受了包括驗血、支持和建議等協助。

神經毒劑攻擊事件發生後,調查人員迅速封鎖了發現斯克里帕爾和他女兒坐過的長椅、待過的酒吧,以及父女兩人去過的餐廳和妻子的墳墓等地,並先後在這些地方檢測出了神經毒劑的成分。

本月28日,英國警方對外表示,在過去的幾週,調查人員在一些地方發現了神經毒劑的蹤跡,但這些地方毒劑的濃度都低於斯克里帕爾住家門口發現的毒劑濃度。據此推測他們父女二人最先接觸到神經毒劑的地點可能在他們的住家門口。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