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工程斥資巨大 每英里35億 聯邦啟動調查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包括二大道地鐵在內的紐約市公交系統修建工程的費用斥資巨大,遠遠超過其他城市,目前已經受到聯邦政府的關注。

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週三表示,正在策劃一項調查,計划探究為何紐約地鐵系統斥資如此巨大,遠遠超過世界其他城市。

問責辦公室的數據指出,以曼哈頓上東區的二大道地鐵為例,其一期工程每英里軌道需要25億美元,而長島火車(Long Island Rail Road)在中央車站修建隧道工程,每英里軌道的費用甚至達到35億美元。

以世界上其他城市地鐵工程為例,長度等各方面都與紐約二大道地鐵相近的巴黎14號地鐵延長工程每英里花費為4.5億美元,馬德里2號線路延長線工程僅為1億美元。

在美國其他大城市中,西雅圖一條連結大學的線路每英里耗資5億美元,舊金山中央地鐵修建費用是每英里10億美元。

問責辦公室表示,在調查中,審計師將會以合同政策、站點設計和項目路線等指標,並參照其他城市,對紐約地鐵工程費用作出分析,最終報告會在今年年底出爐,並上交國會審議。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