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披露貿戰清單內情:中共2025計劃讓世界無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自從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將對大約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稅後,外界就在等待着要看看哪些產品出現在美國方面列出的處罰性清單上。日前,有白宮官員透露說,美國在這次關稅大戰中的徵稅對象,將瞄準「中國製造2025」中羅列的行業。

本週三,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做客彭博電視時稱:「上週總統簽署的針對中國商品的關稅法令,將集中於中國製造2025計劃所強調的產業上。」

為了懲罰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的盜竊,擬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為此1300種中國商品成為美國課徵關稅的目標,種類從鞋子服裝到電子產品,涉及面相當廣泛,而納瓦羅正是這些措施的主要推進者之一。

納瓦羅在這次訪談中表示,課徵關稅瞄準中國2025計劃的重點推進產業是必然的。他說:「在我看來,中共肆無忌憚地發布2025計劃,基本就是對其他國家宣布:『我們將主導未來所有的新興產業,所以你們的經濟不會有什麼前途了』。」

他還進一步披露,美國政府瞄準的中國產品包括電動汽車、高科技船舶和航空航天技術等高科技新興產業。

此前,另一位對華貿易鷹派代表人物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也曾經在參議院作證時表示:「中國製造2025」的十大關鍵領域,才是徵稅「所關心的東西」,將被列為徵稅的重點對象。

據了解,2015年5月中共國務院印發了《中國製造2025方案》,方案中列出了未來十年,中共的10個重點發展領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包括5G技術)、高檔數控機床和機械人、航空航天裝備、海洋工程裝備及高技術船舶、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節能與新能源汽車、電力裝備、農機裝備、新材料、生物醫藥及高性能醫療器械等。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