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850名教師聯名舉報退休金遭剋扣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最近,江蘇省靖江市8百多名退休老教師,向中共中央第七巡視組聯名舉報退休金被剋扣,以及遭到當地靖江市政府打擊報復一事。

3月28號,江蘇省靖江市850名退休教師發起聯名舉報,請求中共中央第七巡視組責令泰州市委書記曲福田,泰州市市長史立軍,督促靖江市委書記趙葉,履行《教師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歸還退休老教師依法應享有的待遇。並責令不得再打擊報復陷害舉報人,撤銷一切違法行為,如「監控」、「監視」、上黑名單等。

舉報人之一、退休老教師周林根:「我的基本工資被扣除350塊,靖江教育局傳真給我的工資便條,基本工資裡面,2006、07,那個時候基本工資沒有動。到2008年基本工資被扣掉350塊。」

舉報信指,被舉報人包庇、縱容靖江市政府剋扣老教師每人每月養老金1433元。

舉報人之一、退休老教師周林根表示,不少舉報者的年齡都有7、80歲,大多有40年左右教齡。其它地區經濟條件不如該地區的,同一職稱同時退休的教師,工資比他們當地高了1千來塊。

周林根:「很不公平哎,對我們這個《教師法》他沒有認真的執行哎。我們要享有公務員的(待遇),這個沒有哎。公務員待遇同等職稱,要比我們高1千多塊。這個事呢所以很不平衡。」

原江蘇南通教師袁雪成表示,自己原來所在的學校,也存在這種剋扣情況。

原江蘇南通教師袁雪成:「要定那個報紙,黨的啊,政府的報紙,就把我們的工資扣下來了。然後有個地方有一年要發生颱風,抗洪啊,救災啊,又把我們工資又扣了一次。這個我們老師也很氣!」

據網上消息和舉報信顯示,這些退休教師從2013年起,在當地多次維權及向泰州市委、市政府請願,但被剋扣工資一事至今仍未得到解決。至去年年底已有306位老教師含恨離世。有老教師因此事被當局打擊報復。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