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前人大副主任李文科受審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中共官媒週四通報,中共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李文科因涉嫌遼寧賄選案,出庭受審。李文科被控向55名廳級以上幹部行賄;並收受財物3659萬餘元。

檢方指控,1997到2013年,李文科擔任遼寧省農牧業廳副廳長、農業廳廳長、營口市市長、鐵嶺市委書記、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務期間,利用職權,為相關單位和個人提供幫助。直接或間接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3659萬餘元。

2009年上半年到2011年下半年,李文科為升副部級職位,先後向55名遼寧省廳級以上官員行賄,共計折合人民幣186萬餘元。

遼寧賄選案被指是中共建政以來首個省級層面的重大案件,有955人被查處。落馬的省部級官員還有:遼寧省委前書記王珉,省政法委前書記蘇宏章,省人大前副主任王陽、鄭玉焯、李峰以及遼寧省前副省長劉強等六人。

另據《明慧網》報導,遼寧是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李文科在任鐵嶺市市委書記期間,至少有三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