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岐山再現個性一幕:習金宴不理眾人獨自開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朝鮮黨魁金正恩突然訪華成為輿論焦點,目前依然熱度不減。有海外媒體披露了北京歡迎宴會的更多細節,其中特別提到體現王岐山個性的一幕。

3月29日,海外中文媒體刊文,回顧了金正恩訪華的全程。其中提到26日雙方會談結束後,習近平為金正恩舉辦歡迎晚宴的情節。

文章說,晚宴是非常豪華的國宴級別,但有主桌和次桌之分。主桌是一個很大的圓桌,共19席,中方10席,朝方9席,所用的餐具都是景泰藍,非常精美,還有很豐盛的水果、鮮花裝飾。而次桌是比較小的圓桌,餐具就是普通的白瓷,也沒有裝飾品。

在主桌就坐的,除了習近平夫婦和金正恩夫婦,還有王滬寧、楊潔篪、王岐山、宋濤、蔡奇。主桌酒水有好幾種,包括長城干紅、香檳、鮮榨橙汁,習近平還開了兩瓶茅台,給金正恩和李雪主都灌了幾杯,金正恩樂得合不攏嘴。彭麗媛也陪他們喝茅台。

報導說王滬寧也很能喝,自己在那自飲自酌喝茅台。李克強好像不太能喝酒,喝的是獼猴桃汁。

出席此次宴會的王岐山,再次無意中體現出其個性的一面。文章提到,可能是因為菜太好了,周圍的人都還在忙著說話,王岐山就一個人拿起筷子開吃了。

王岐山在中共政壇,一向以個性鮮明、特立獨行著稱,被認為不喜歡套話,不拘小節。

王岐山上次凸顯個性的舉動,是中共兩會上的就職宣誓。王岐山除了舉手宣誓之外,在結束時還添加了一個別人沒有的動作:拳頭落下時給桌面來了一個重擊。

這個動作被現場視頻記錄下來並公開,迅速成為各大媒體競相報導的花絮之一。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