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披露張扣扣復仇原因:法院判的不是真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今年2月15日,中國陝西省漢中市一個小山村的村民張扣扣殺死鄰居王家父子三人,震驚國人。事後有知情者披露,22年前張母被王家人打死是眼下這樁兇案的起因。日前,陸媒對當事人的採訪曝光了進一步的原因:張家人認定當年打死張母的人是王家老二,最終卻是未成年的老三頂罪而獲得了輕判。

今年中國傳統新年的除夕這一天,張扣扣毫無徵兆地突然對鄰居王家父子痛下殺手。他手拿尖刀,先隱蔽在王家人的必經之路,等王家第三子王正軍路過時突然竄出來,從背後用刀割斷了王正軍的脖子。當王家老大王校軍聞聲趕來時,被張扣扣迎面一刀刺進腹部,然後一腳蹬到了路旁的水溝里。隨後張扣扣去到王家,在院子裡殺死了王家老父王自新。案發當天,王自新的二兒子王富軍因為有事沒有回家,僥倖逃過一劫。

張扣扣殺人後,從家裡拿了汽油,將王家停在門前的汽車點燃。他的四叔張鴻儒聞聲趕來拉住張扣扣欲勸阻他,「扣扣一下把我甩開,說他報了22年的仇。」


當年親眼目睹母親被打死的張扣扣卻始終沒有忘記仇恨,在隱忍22年後釀成了連殺三人的血案令國人震驚。(視頻截圖)

張扣扣所說的「報了22年的仇」,指的是22年前王家人當着當時年僅13歲的張扣扣的面打死他的母親的舊案。

當年這樁舊案究竟有何隱情,以至於讓張扣扣懷恨22年後,採取了這樣極端的方式來進行報復呢?

近日陸媒對張王兩家的當事人的採訪暴露了問題的癥結:張家人認定當年打死張母的人是王家二兒子王富軍,最後是王家才17歲的三兒子王正軍頂罪而獲得輕判,張家人對此心有不甘,不認同當年法院判決。

張扣扣的父親接受陸媒採訪時,講述了他的妻子汪秀萍當年被王家人打死的情形。

張父回憶說:「他家老二,拿着棍子,從後面一下打在頭上了。打完走了,我的妻子咚倒地上了,我就往後看到了。判個最小的,最小的因為啥,不夠18歲,最後這個案子,我跟你說這是他們寫的,我說是老二打的,他們最終寫老三打的。」

這一點是張家人最不能接受的,也是張扣扣長達22年仍將這樁舊案糾結於心的主要原因。


張扣扣的父親接受陸媒採訪時,講述了他的妻子汪秀萍當年被王家人打死的情形。(視頻截圖)

張扣扣的姐姐張麗波接受陸媒採訪時,回憶了當年張母與王家人發生衝突的過程:當年張母回家經過王家門口時,他家老二就站在那裡嘴裏開始罵人。張麗波說:「你一個小夥子罵一個女人,女人肯定要還口,你要不罵她能還口,最後我媽罵他,罵著急了,他抓着我媽頭髮,打起來了。那個棒子從屋裡拿出來,並不是在馬路上撿的,馬路上哪兒有那麼多棒子給他撿。」

張麗波還說:「(當年)很多人出來做的假證,你知道為什麼嗎?人家當官,在農村就是誰當官我向著誰說話,這是一個事實,假如說我爸爸當官,老百姓都向著我們說話。」

張扣扣姐姐口中說的這個當官的人,指的是王家的大兒子王校軍。王校軍的工作履歷顯示,1996年8月案張母被打死時,王校軍在當地廟壩鄉政府任黨政辦主任,1998年7月還升任廟壩鄉副鄉長。

除了對這起案件的事實認定和定罪量刑不滿之外,張家人對於事後王家給予的微薄的民事賠償也一直無法接受。

判決書顯示,當年張家人要求賠償的經濟損失包括喪葬費、贍養費、撫養費、死亡補償等共計25萬元,而法院最終判決的金額為9639.3元,除去王家之前已經支付的8139.3元喪葬費,張家最終只拿到了1500元的賠償。

對於這個判決,張家人始終無法接受,但他們覺得王家是當官的,他們惹不起,所以並沒有繼續上述或申訴。但是當年親眼目睹了母親被打死的張扣扣,卻始終沒有忘記仇恨,最終在隱忍22年後釀成了連殺三人的血案,給兩個家庭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傷痛。

王家二兒子王富軍接受陸媒採訪時說,當年案件發生後,他一直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尤其是跟張家人碰面時。因此,他們兄弟曾多次勸父母搬走,但父親沒有同意。就這樣,20多年過去了,沒想到在即將過年的時候,他一直擔心的事最終還是發生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