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財經速瞄

半導體產業出走 中方宣布短期減稅

美國日前宣布將對中國出口產品提高關稅,其中包括半導體產品。北京當局週五宣布,將對半導體業者暫時免徵企業稅2到5年。專家分析,這項短期減稅政策,是因為北京擔心半導體業者離開中國。

緊追亞馬遜 沃爾瑪擬併購Humana

全球零售巨擘沃爾瑪傳出,準備收購健康保險公司Humana;根據路透社報導,沃爾瑪正與Humana商談戰略合作,但也不排除完全併購的可能。沃爾瑪也成為繼亞馬遜之後,第二家投入健保產業的零售巨擘。

房價上揚 美年輕世代房租負擔增加

美國租房人口持續增加,根據最新調查,現年30歲的青年,在22歲到29歲的8年期間,支付的房租中間數達到9萬3400美元;但現年20歲的美國青年,在22歲到29歲期間,將支付的房租總額可能會上升到9萬7400美元。

資金轉進債市 美房貸利率小幅下滑

受到投資者大量買進債券影響,本週美國長期房貸利率出現小幅下滑,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45%,下滑到4.44%;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91%,下滑到3.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