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VPN大限已到 「自由門」翻牆仍暢通無阻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中共從3月31號開始可能採取措施,進一步限制互聯網自由。大陸網民自行搭建VPN翻牆或將被禁止,只允許使用官方許可的vpn服務器。技術人員提醒,這存在顯著的安全隱患。不過,自由門等免費翻牆工具不受這輪審查干擾,仍可正常使用。

中共建牆,和網民翻牆的拉鋸戰,再次升級。

中共工信部去年通知,清查VPN虛擬私人網絡,截至3月31號(本週六)清查結束。

外界預計,屆時當局可能徹底封鎖網民自行搭建的VPN服務器,今後只允許使用「官方批准的VPN」。

外界批評,官方VPN,使用月費可能高達數萬美元;更可能留下翻牆者的腳印。

官方可以在那些VPN上面加上自己的側錄程式、監控程式。對於使用這些VPN的人來說,第一他的身分曝光了,也有可能他上的網、瀏覽的位置,它們也可以側錄的到。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多家駐華外企最近反饋,VPN翻牆難度加大。一些外企被迫另闢蹊徑,在中國使用國際SIM卡漫遊上網,但費用昂貴,增加企業成本。

不過,由「動態網」開發的「自由門」等免費翻牆軟件,不受中共這波審查的干擾,依然能穩定翻牆。

因為自由門和無界瀏覽,都是用的自己特有的協議,跟VPN是不同方式。所以它封鎖VPN軟件,對我們自由門這些軟件是沒有影響的。

中共自1998年打造「防火長城」,阻攔互聯網自由訊息。

2002年,海外一批技術人才組建了動態網,他們主要是法輪功學員,自費開發軟件,初衷是突破中共對法輪功真相的封鎖。近年,自由門和無界瀏覽已幫助中國、伊朗、越南、敘利亞等國民眾,翻越本國的互聯網審查。

美國國會參議院2011年報告指出,「自由門」和「無界瀏覽」是目前最有效的翻牆軟件。

「自由門」現在在中國有大量的用戶,包括在中國的駐外商業或者政府機構。我們開發的目的,就是要幫助網民不受中共任何封鎖的影響,看到海外的資訊。所以我們採取了很多技術上的手段。是很安全的。

Bill Xia說,中共針對VPN的新一輪審查,是其長期封鎖自由資訊的進一步舉措。但自由門使用業界最強的加密方式,並將不斷更新升級,未來仍將幫助自由資訊流入中國。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