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的拯救 猶太社區舉辦逾越節傳統晚宴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猶太人的傳統逾越節從3月30號夜晚開始,屆時全家人將一起享用傳統慶祝晚宴。布魯克林的一家慈善餐館,專門為窮困家庭或無力烹飪的人士,準備了免費的晚宴。一起來看看。

逾越節第一天晚上的9點,這裡將準時舉辦名為Seder的晚宴,以紀念猶太人摩西的帶領下擺脫奴役出埃及的事蹟,感謝神的拯救。

晚宴上,傳統的餐具擺設就是要有一本記錄這段歷史的小冊子,一個用來飲酒的銀杯,還有用來擺放有紀念意義的料理托盤。托盤下,用白布蓋住的就是用水和面,不加酵母和其他配料烤製而成的無酵餅。

猶太教神父 :「聖經上說,這是當年猶太人出埃及時烤的麵包,因為當時走的很急,沒有時間等面發起來再烤,所以他們吃這種無酵餅,我們一直延續至今,這是Seder晚宴非常重要的部分。」

放有六個料理的托盤將包括象徵猶太人被奴役的苦菜,用蘋果、葡萄酒或葡萄果汁,果仁攪拌而成的料理,象徵磚土。還有象徵淚水的青菜,象徵在節日犧牲的羊骨,這裡用雞翅代替,煮蛋,象徵對不能在聖殿舉行節日的哀悼。

在布魯克林猶太社區的這家慈善餐館,正在緊張籌備免費的Seder晚宴。

活動主辦人 :「這裡開放給公眾,幫助那些缺少食物的人。我們其實全年都開放的,對所有人開放,不問來人任何問題,給飢餓的人提供食物,這是一個沒有收銀機的餐館。」

Seder晚宴有嚴格的儀式程序,要進行3個小時。在一起回顧出埃及的歷史時,男女老少隨聲附和神父,一起吟唱小冊子中記載的歷史。儀式中,除了食用象徵意義的料理之外,還會有烹飪好的豐盛晚餐。

這樣的晚宴在3月31日晚將再舉行一次。逾越節要一直持續到4月7號晚。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