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電動巴士 充電一次跑1千英里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訊】隨著環保意識普遍被接受,不僅乘用電動車正夯,如今電動巴士也嶄露頭角。位於加州硅谷的Proterra專門生產電動巴士,最近在電動巴士續航力方面有突破,測試時充電一次跑出了1,101英里的亮眼成績。

去年全球電動巴士銷量為38.6萬輛,估計2025年將增至120萬輛。初創公司Proterra以最新科技生產的電動巴士,在最近幾年獲得美國各地交通部門的肯定,獲得越來越多的訂單。3月又獲得了硅谷附近的聖馬刁縣交通局SamTrans的10輛Catalyst E2電動巴士訂單。

續航力一直是電動車的短板,Proterra和韓廠LG Chem合力研發電動巴士電池。E2巴士可以無線充電,一般採用500 MWh(千瓦小時)的電池組,續航力600英里左右。

最新的E2 max巴士長40英尺,裝備660 kWh(千瓦小時)的電池組,採用強化碳纖維車體和高能源效益的傳動系統。在測試車道,充電一次跑了1,101英里,接近1,800公里。

聖馬刁縣交通局認為,雖然E2巴士一輛約75萬美元,要比一般柴油巴士貴25萬美元左右,但如果從服役12年總體費用來算,10輛電動巴士預計可節省450萬美元。

2016年Proterra賣出了190輛電動巴士,並在南卡和南加州增設了工廠。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