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爭搶駭客 捷克將他引渡到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因涉嫌攻擊社群網站而遭美國通緝的俄羅斯駭客尼庫林,2016年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被捕入獄後,俄國積極與捷克合作,確保該國公民不會被引渡到美國。不過,近日尼庫林已被引渡到美國,30日在舊金山聯邦法院出庭受審。

30歲莫斯科男子尼庫林(Yevgeniy Nikulin)被控攻擊社群平台LinkedIn和Formspring,以及檔案同步軟體Dropbox。2016年被捷克當局與美國聯邦調查局聯手在布拉格拘捕後,一直被關押在當地一所監獄。

尼庫林被捕後,莫斯科批評華盛頓騷擾其公民,其後稱尼庫林涉嫌涉及從WebMoney結算系統盜竊,對尼庫林發出另一張拘捕令,並積極想引渡尼庫林回國。

此前,華府指控俄羅斯透過駭客行動企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但遭克里姆林宮否認。尼庫林的律師曾引述他的話說,聯邦調查局的調查人員曾兩度試圖說服他承認攻擊美國民主黨的網絡。

稍早,捷克司法部發言人謝吉巴洛瓦(Tereza Schejbalova)在推特(Twitter)表示,司法部「證實俄國公民尼庫林被引渡至美國」。她並表示是在夜間引渡。

相關視頻:

美國司法部表示,尼庫林30日在舊金山聯邦法院出庭。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新聞稿中說:「這種令人困擾的行為又是源自俄羅斯。」

塞申斯說:「電腦駭客行為不只是犯罪,還對國家安全和美國人民隱私構成直接威脅。」

根據檢察官,尼庫林面臨的指控,包括入侵電腦和竊取他人身份,可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和100萬美元以上罰款。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