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陸惠平一家三口被拘 其妹喊冤被抓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訊】福建維權人士陸惠平和父母,一家三口因土地遭當地政府強佔,堅持維權,上個月被刑事拘留。3月29號,陸惠平的妹妹陸晶,因發了一條「父母和姐姐無罪」的微博,遭當地公安上門抓走。

當地村民陸祚鈺表示,陸惠平家有三畝土地被當地政府強佔,雖然陸家打贏官司,屏南古峰鎮政府被福州中院認定「強佔土地違法」,卻照樣開工。陸惠平家堅持維權,上個月一家三口被當局以「涉嫌敲詐勒索罪」刑事拘留,後改為「破壞生產經營罪」。

3月29號,妹妹陸晶因發了一條「父母和姐姐無罪」的微博,被當地公安找上門帶走,至今音訊全無。

長坋村村民陸祚鈺:「聽他哥哥說他妹妹被帶走了,是因為一條微博,他妹妹呼籲她父親、母親、姊姊被抓是沒罪的,過了一個小時以後,派出所就找到她家裏了。目前沒有收到法律文書,也不太清楚會不會被刑拘。」

長坋村村民陸祚鈺還表示,2000年至今,村裏有數千畝地被佔,村民只要維權就被打壓。2016年陸惠平的父親陸宗並在徵地現場被打斷肋骨,母親黃志球被迫服下農藥,差點釀成命案。

陸祚鈺:「全家捉了三個人,現在她妹妹又把她抓了,就是覺得荒唐。開始的時候定她們的是涉嫌敲詐勒索,一個月以後,3月18號改為破壞生產經營,覺得很奇怪這個罪名,也沒有人的生產經營被她們破壞啊。」

記者31號撥打陸惠平的哥哥和弟弟的手機,都沒打通。

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陸惠平收到通知,2月8號到屏南縣古峰鎮長汾社區複印承包地確權材料,但長汾社區副區長突然出現並毆打陸惠平,聲稱確權材料是國家秘密,不給複印並招來公安拘留陸惠平。2月19號,拘留十天期滿,母親到拘留所接陸惠平回家時,兩人當場被抓,同日父親在家被抓走。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