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朝鮮將參加下兩屆奧運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訊】週五,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平壤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巴赫週六表示,朝鮮方面已經答應,將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與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

巴赫週六結束了對朝鮮的訪問,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巴赫表示,朝鮮已經答應參加下兩屆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朝鮮奧委會向我們表示,他們肯定會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以及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

朝鮮官媒週五高調報導了金正恩與巴赫會晤的消息。本週早些時候,朝中社也報導了金正恩訪問北京與習近平會面的消息。不過,平壤至今仍未正式公布川普與金正恩會晤的消息,對韓朝峰會,也只做了最低限度的報導。

本週四,韓朝雙方敲定於4月27日舉行朝韓領導人的首腦會談。

此外,週六韓國派出了160人規模的表演團體回訪朝鮮。團體成員包括當紅歌手、明星以及資深音樂人。他們將在朝鮮舉行兩場演出。

另一方面,美韓年度聯合軍演也將在週日開始。此次軍演的時間因爲平昌冬奧會遭到推遲,時長則從兩個月縮短到一個月。韓國國防部此前表示,已經向朝鮮方面通告此事。

聯合國安理會,週五也再次通過決議,將向朝鮮走私油品與煤炭的27艘船隻、21家公司以及一名個人列入制裁名單。

美國總統川普在「習金會」後已經發推文表示,仍將全力保持對朝鮮的最大化施壓。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