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聖彼得堡領館關閉 當地民眾擔憂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訊】俄羅斯涉嫌在英國毒害前特工事件,引發外交風波。美國及歐洲多國驅逐俄羅斯駐當地的150名外交人員。俄羅斯也關閉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美國領事館,對此,當地民眾表示擔憂。

週六,聖彼得堡美國領事館外,貨車來來往往,工人們忙碌的將一袋袋物品、箱子等搬上貨車,警方在一旁維持秩序。

有人試圖拉動領事館的門把,吃了閉門羹。

對於美領館的關閉,民眾表示擔憂。

學生Vsevolod Markov:「這是讓人傷心的事,以後俄羅斯人辦美國簽證可能會比較困難。他們將不得不到莫斯科辦理證件。」

體育教練Vyacheslav:「我對這些事件感到非常悲傷,我記得在90年代,聖彼得堡舉辦了友好運動會。我們與美國家庭住在一起,我們的(美國)朋友也會過來。」

記者Elena Korshuk:「今年我計劃第一次去美國旅行,我想要申請美國簽證。今天我發現美領館已經關閉了,現在我真的好沮喪。」

俄羅斯聖彼得堡居民Elena:「這當然是個壞消息,讓人不悅。因為過去我們(美俄)關係沒有這麼糟糕,我們有很強的外交,不存在這樣的情況。這看起來很奇怪,是為了什麼呢?」

3月30日(週五),俄羅斯再次驅逐了23個西方國家,總共59名駐俄外交人員。

白宮表示,俄羅斯的反應早在意料之中,美國將會應對。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