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試場正大興土木 日外相:急著見面被看出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頻繁主動外交出擊,繼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隨後將陸續與韓、美、俄、日舉行峰會。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31日表示,儘管朝鮮半島緊張氣氛不斷緩和,但朝鮮仍有跡象顯示,正準備進行再次核子試爆。

河野(Kono Taro)是根據美國方面提供的衛星照片,在高知市發表演說表示,朝鮮似乎「正為下一輪核子試爆拚命準備」,指的是朝鮮方面正從以往進行過核爆的試驗場坑道運出泥土。

朝鮮勞動黨日前透露,金正恩打算6月初舉辦朝鮮與日本的元首峰會,在平壤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而日本已經傳出安倍將受邀前往朝鮮參加高峰會。

河野對此持保留態度,他說,「根本不必急著去做什麼事」;並說,「如果朝鮮說『請到平壤來吧』,大家就通通都去,會被人看到弱點。完全沒有必要焦急」。

據了解,金正恩隨後將與韓、美、日領袖舉行峰會,在此期間也可能有訪俄的行程。但美國此前已堅決表示,如果朝鮮不在去核化上做出具體的行動,川普將不會見金正恩。

寧邊核試驗場正大興土木

據美國之音報導,研究朝鮮軍事問題的美國智庫「北緯38度」週五(30日)在其網站上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正在寧邊核試驗場附近大興土木。

該智庫的專家比較了一張3月20日和2月25日的衛星照片後指出,新照片的左上方出現一個正在興建的工事,而一棟舊的輔助建築物的一部分正在被拆除。

《紐約時報》29日也援引分析人士的話說,衛星圖像顯示,經過多年建設之後,朝鮮的一個新核反應堆似乎正在有所動作。

報導說,根據《簡氏情報評論》以及斯坦福大學國際安全與合作中心的一份聯合報告表明,新反應堆可能已經開始進行初步試驗,有能力生產約20公斤武器級別的鈽。這些都說明,朝鮮從未計劃停止發展核武器。

金正恩訪華後,中共官媒稱,金正恩表示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但是朝鮮官媒在報導這次的訪問中,卻隻字不提無核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