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宗不邪淫 子孫中狀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1日訊】清朝順治十六年(西元1659年),江蘇崑山人徐立齋考中了狀元。在他剛剛考中狀元時,有個人去城隍廟祈禱,晚上就留宿在廟裡。

夜深時分,他看見廟裡城隍神威嚴升座,並召喚這人過來,對他說:你知道徐立齋考中狀元的原因嗎?那是因為徐立齋的祖先累代都不淫邪,長久積累了德行,深深的符合了天心。今天鼎甲之發,只是徐家科舉高中的開始而已啊。正所謂:功名雖秘,果報昭昭。今天我把這件事的真相告訴你。你要把這件事傳揚出去,讓那些在世上昧然於邪淫的人,及時醒悟。說完了,城隍神就離開了。

這個人後來就將此事廣泛傳播。

後來果然如城隍神講的一樣,徐立齋中狀元只是徐家科舉高中的開始:徐立齋的兄弟徐健庵、徐彥和分別於康熙九年(西元1670年)和康熙十二年(西元1673年)高中了狀元。

同胞三弟兄,皆中狀元,天下少有,其後他們的子孫都接連不斷的登科高中。

「祖宗積德」這句話真的有道理。作為一個人一定不可淫邪,一定不能發生任何非婚姻的性關係,一定要拒絕、遠離一切色情、淫穢的資訊,在涉及到性的任何一方面都一定要遵守正統的道德規範不可妄為;而作為一個有更高標準要求的修煉人,則不僅在語言、行為上一定要如此,還要在思想中徹底去掉一切對色慾的執著。

(資料來源:《壽康寶鑑》)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