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衞星影像曝光 朝鮮疑似正為核試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2日訊】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日前公布了最新的衞星圖像,指朝鮮當局近日在朝鮮境內寧邊(Yongbyon)核設施附近有可疑舉動,不排除其正為進行新一輪核試做準備的可能。

長期監測朝鮮軍事動向的美國智庫「北緯38度」公布的最新衞星照片顯示:3月30日的衛星圖像顯示,與10天前相比,朝鮮境內寧邊核設施附近新建了一棟建築物。雖然目前尚不能完全斷定該棟新建築的用途究竟是什麼,但根據新建築的室內設計圖,同時考慮到該建築的位置與輕水反應爐很相近,不排除該棟建築落成後,成為與輕水反應爐的出入口相連的通道。

次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高知市發表演講時,也指有跡象顯示朝鮮正準備新一輪核試。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河野太郎3月31日在高知市演講時說:「可以看到在過去進行核試驗的試驗場,從坑道里運出土壤,反映當局正加緊準備核試。」

此前,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低調訪華結束後,中方對外發佈的公告稱,金正恩在於習近平的會談中明確表示將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但與此同時,朝鮮官方發佈的通告卻對「無核化」隻字不提。朝鮮當局的這種做法,引發海外輿論界對其主動提出與韓、美舉行首腦會談的「誠意」究竟有幾分提出質疑。

對此,前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警告說,國際社會在朝鮮沒有任何具體行動的情況下,千萬不要掉入金正恩的陷阱並做出讓步。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尹炳世認為,金正在在訪華時所做的無核化陳述,可能只是在為其專制政權爭取更多時間的一種戰術。他說:「這是一個陷阱。我們應該非常小心地行走,而不是抱持一廂情願的想法。我們至少應該尋求來自金正恩、有關其意圖的某種保證,以便將其言辭轉換為行動。」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多次公開表示,除非朝鮮當局同意「完全、可核實和不可逆轉的無核化」,否則與朝鮮舉行高峰對話就沒有意義。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